久安

长治久安,永久的安稳。


咸鱼,缘更。

【刀剑乱舞乙女向】归去来兮(中)

※本文cp为骨喰藤四郎×女审神者
※本文算是个衔接,上文→上篇
※虽然是骨婶向但骨头几乎没出场x
※上文是BE,这篇不知道算啥……
※文笔略渣致歉
※在文不对题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如果这些都能接受请往下翻













这里是时之政府的总部。各个部门的人为了保护历史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五年前,历史修正主义者――时之政府的敌人突然选择投降,而在此后的数年间,他们的党羽时间溯行军也确实再没出现过。经历了头几个月的提心吊胆后,时政终于确信短时间内历史修正主义者不会有什么动作了。

于是,他们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将现有的审神者人数裁去一半。审神者本就是专门与时间溯行军作战的职位,人数还是各部门中最多的,现在进入休战期,时政自然不愿意养这么多闲人。消去记忆后遣送回现世是最好的选择。

至于那些无主的本丸,将由其他审神者代为管理。不过这样做有个弊端,面对不是自家的本丸,审神者们难免不会太用心。

双方就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五年。但五年后的某天,一位专门负责观察历史修正主义者动向的监测者突然发现了时间溯行军的踪迹。时政仓促应战,却不料对方早有准备,一时间被杀了个措手不及。

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战斗,时政决定去现世召回部分退役审神者。由于空闲本丸过多,所以时政也不敢保证回归的审神者一定能回到原本丸。所以,考察回归审神者的综合素质,也成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严肃沉闷的办公室里,身着笔挺西服的男子将两份档案递给办公桌后坐的人:“大人,关于召回审神者一事,我推荐这两位。曾经的记录显示她们是非常优秀的审神者,综合素质评价都极高,灵力也很充足,或许会对我们有所帮助。”

“哦?”被称为“大人”的人伸手接过了档案,“A-36本丸朝仓绫,A-38本丸源真凛?不错,召回她们的事情就交给你去办了。”

“是。”

现世,某知名报刊编辑部。

“小凛――你快帮帮我!”刚从主编办公室出来,朝仓绫就开始鬼哭狼嚎,“变态主编又让我重新写稿子!啊,再写我要疯了!”

“还不是因为阿绫你太大意,稿件总有漏洞嘛。”身着职业套装,长发飘飘的源真凛从电脑前抬起头,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最好的闺密,“稿子拿来,我帮你看看。”

“嘿嘿嘿,小凛最好啦,啾咪~”

接过稿件,真凛很快便找出了几个错误:“阿绫你看,你这里用词不当,这里格式错了,应该是……”

“……”阿绫只剩下小鸡啄米的份了。

“好了,你照我说的去改,保证过关!”真凛抬起头,“不过,阿绫你可得努力啊,做编辑一定要认真仔细,我可没法一直帮你。”

“知道啦――”阿绫拖长嗓音答道,“话说小凛,你怎么这么悠闲?那个变态没让你改稿子?”

真凛傲气地一甩头发:“呵,我的稿件都是一遍过,哪里需要改?嫉妒吗?”

“嫉妒!嫉妒到当场暗堕!”阿绫一脸郁闷。

不过,当听到这句话时,真凛愣了一下:“阿绫,‘暗堕’是什么意思?”

“暗堕?就是……”阿绫本想解释,但到嘴边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忘记了,可我总觉得我肯定知道这个词的意思。”

“我也是,我肯定知道,但完全想不起来。” 真凛心事重重地坐回办公桌前,“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觉得我好像忘记了某些很重要的事。有时候还会突然觉得,我们大学毕业后去了某个特殊的地方生活了很久。”

“怎么可能嘛!我们可是大学一毕业就直接到这家编辑部工作了啊!唉,等等……”一个念头突然冒了出来,是那个梦。在阿绫初次上班的前一天晚上,她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虽然梦的内容忘记了,但这件事情给她留下的印象极深。

和真凛说了这件事后,两个少女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疑问。

当天晚上,因为有心事而在床上翻腾了好久才睡着的阿绫又做梦了。

这次的梦境很美好,她和看不清面容的少年一起坐在樱树下,看着粉色的花瓣慢慢飘落。

这个梦真的好真实,她仿佛能感觉到身旁银发少年温润的呼吸声。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心口闷闷地疼,就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

第二天早上,阿绫从床上坐起来,脑海中仍是那个无比真实的梦。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看不清梦中少年的脸,只看到一头银色的短发和一双清澈的紫色瞳孔。

“哈啊――”阿绫打了个哈欠,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梦做了一晚上,早上醒来时,她甚至错觉昨天晚上她是不是根本没睡觉。

于是,阿绫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来到了编辑部,然后很意外地发现真凛竟然也顶着黑眼圈:“吓?!小凛你晚上没睡觉?!”

“睡了啊,但一直在做梦……”真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阿绫你也做梦了吗?黑眼圈很浓重哦。”

“嗯,我梦到了一个人……”阿绫犹犹豫豫地说道。

“一个人?我也是梦到了一个人!”真凛瞬间来精神了,“我梦见的那个人有着红色的眼睛,黑色的长发在脑后扎成一个小辫,他很温柔,牵着我的手在草坪上走。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不清他的脸。”

“我也差不多,也是看不清那个人的脸。但我梦中的他有着银色的短发和紫色的眼睛,我们一起坐在樱树下看落花。”再次想起梦中的场景,阿绫仍感觉到了当时的幸福,“我总觉得,那或许不是梦,而是被我们遗忘的记忆。”

“被我们遗忘的记忆……吗?”真凛陷入了沉思。

虽然这个结论确实有些异想天开,但她们莫名地相信。

这时,一位同事突然进来:“朝仓,源,有人找。”

“唉?会是谁呢?”两个少女向外走去。

编辑部门口,一个身着西装的男人站在那里:“好久不见,朝仓小姐和源小姐。”

花了好长时间,阿绫和真凛终于弄明白大致情形了。

“所以说你的意思是,我和小凛曾经是,是那个啥……”阿绫揉了揉太阳穴,本来晚上就没睡好,还听到了如此劲爆的消息,她现在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太够用,“那个,婶婶?”

“阿绫,是审神者。”面对同样的局面,真凛明显要更成熟一些。

“没错,您们二位曾经都是非常优秀的审神者。”西装革履的男人彬彬有地笑着,但阿绫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像狐狸,“大致情况我刚刚已经介绍过了。不过就算我什么都不说,当您们记忆恢复时也会明白这些的。”

“记忆恢复?这么说来,我们真的忘记了很多东西?”阿绫忽然又想起了那个梦,那就是她遗忘的记忆的一部分吗?

“为了避免机密被泄露,我们会清除离职人员相关的记忆。不过被清除的记忆是可以恢复的,只需要……”西装男的话才说了一半,便被真凛打断了:

“那他们也是你们的人吗?那两个出现在我们梦里的人。”真凛显然和阿绫想到一起了,“那个扎着黑色辫子,有着红色眼睛的人……”

西装男只稍微一愣就反应过来了:“出现在您梦里是他啊。那如果朝仓小姐也做梦了,我猜您梦到的是银发紫瞳的少年。”

“你怎么知道?!”

“不瞒您说,这两位并非人类,而是刀剑男士,也是您们在原本丸的近侍。”西装男露出胸有成竹的微笑,“曾经最在意的近侍专门来呼唤您,您们的选择是?”

“我回去。”几乎西装男的声音刚落,真凛就给出了肯定的答案。“那个人一定对我很重要,我不想忘记他。”

“我……好吧,我也回去。”虽然惊讶于真凛的爽快,但阿绫承认,她也的确很想回去看看那个银发少年。

“好的。”西装男又露出了狐狸般的微笑,“我马上为您们办手续。”

西装男的办事效率很高,迅速办好了一切手续。阿绫和真凛向编辑部递交辞呈后,便向时之政府总部出发了。

“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坐在时政专门派来接她们的车上,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和不时飞过的鸟,阿绫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真凛略感意外的挑了挑眉:“想不到嘛,阿绫你还挺文艺的。”

“去,别打趣我。”阿绫扭头看向窗外,“我只是觉得我们现在的情形很符合这句词。而且,我越来越好奇那个人到底是谁了。”为什么每当我想起他,心口就一阵阵地疼呢?

“……我也是。”真凛轻声回应。自从做了那个梦后,她就一直想着那个黑发少年,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见到他。

“嗯,希望我们都能见到我们想见的人。”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比心💜~
本来想一篇完结的,结果硬是整成了三篇……(对没错还有一篇)>:- 阿绫梦中的人是骨喰,而小凛嘛,我觉得我写的很明显(^3^)以后可能还会给小凛写点日常,好开心啊咕咕咕~改了改前文,下篇又鸽了……
再次感谢看完全文和作者唠叨的您!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