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安

长治久安,永久的安稳。


咸鱼,缘更。

【刀剑乱舞乙女向】守护(番外)

※本文为守护的番外篇,序→  正文→正文
※骨喰第一人称日记体叙述
※有提到人物死亡注意!
※人物ooc致歉
※序和正文都是刀子,这应该也算刀子吧……
※日记的日期编不出来干脆一律用x代替,指的不是同一天注意!!!
※如果这些能接受请往下翻





骨喰藤四郎的日记

x年x月x日

我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我心爱的女人倒在我面前,我却无能为力。我本想追随她而去,但女儿哭声阻止了我的想法。我还不能死,秋唯一的血脉还活着,我不能就这样死了,我还要守护我们的女儿。在时政的人来之前,我带着女儿离开了本丸——这么危险的地方,还是不要让她接触吧。

x年x月x日

秋已经走了两个月了。我带着女儿去了她现世的家。我给女儿取的名字是伊藤晴夏,姓氏随秋,“晴夏”指晴朗的夏天——我和秋的初遇,正是在一个晴朗的夏天。

x年x月x日

我果然不是照顾孩子的料。小夏已经很乖了,但仍然折腾的我够呛。照顾孩子,真的好难。

x年x月x日

小夏两岁了。小小的孩子已经学会了说话和走路,她会扑到我怀里奶声奶气地喊“父亲”。我觉得,前几个月的辛苦没白费。秋,如果你也能看见就好了。

x年x月x日

今天是小夏第一天去幼儿园。我去接她时,她在哭。她哭着问我,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而她没有。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大概是看出了我的难过,这个问题她再没问过。

x年x月x日

小夏是银发黑瞳,发色随我,瞳色随秋。幼儿园时老师不怎么管,小学就不一样了。去学校时,她的班主任居然认出我了,我们避开小夏聊了聊。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我开始每天接送她上下学了。反正,我平时也没有事做——秋留下的资产,足以让我们生活下去。

x年x月x日

今天,小夏的作业是写母亲。我翻出秋的照片给她看,她说妈妈很漂亮。嗯,我也这么觉得。

x年x月x日

小夏在长大,可我的容貌是不会变化的。有次和她出门,居然有人说我们是姐弟。后来,小夏就不肯再和我走在一起了。我明白她的尴尬,但还是有点难过。

x年x月x日

时间过得真快,小夏居然已经上大学了。她报了家门口的大学,说回家住方便。我没有戳穿她,每天在学校和家之间往返,哪里方便了?我知道她是怕我孤单,可这么多年来,她不在家时,我早就习惯一个人了。

x年x月x日

时政的人居然去了小夏的学校。我嘱咐小夏少和他们打交道,可我不觉得他们会忽略她。毕竟,她的头发就够引人注目了。

x年x月x日

那群人果然找上小夏了,幸好我有教过小夏怎样解释发色的问题。但让我担忧的是,小夏似乎对时政很感兴趣。我支持了她的决定——她的人生,应该让她自己选择。

x年x月x日

明天就是小夏去时政的日子了,那些人可真是够效率的。我半夜把她叫醒,把我所能想到的注意事项全部告诉她了。她突然扑过来抱着我哭。别哭了,我很心疼。

x年x月x日

小夏去时政了,我从家里翻出了许久未出鞘的刀。我已经决定了,我这把刀今后将要为了守护女儿而战。

x年x月x日

小夏的第一次出阵,还不错。不过我总觉得她有些心不在焉。负责带她的那个前辈,好像是前田——前田玲子,秋曾经最好的朋友。

x年x月x日

失策啊。长时间不战斗,我的实力下降不少,不仅没能替小夏开路,甚至还受重伤被她带回了时政。她果然已经知道了很多事情,看到身为刀剑付丧神的我居然一点都不惊讶。我把她想知道的都告诉她了,快二十岁的人了,有判断是非的能力了。我还和她签订了契约,对外我喊她主公她喊我骨喰,对内仍然以父女相称。我觉得挺好的,可以光明正大地保护她了。

x年x月x日

小夏的学习能力真的很强,我不过指导了她半年,她居然能在切磋中赢过玲子。不愧是我们的女儿。秋如果能看到,会很欣慰吧。

x年x月x日

小夏又接到任务了,还是和玲子一起执行任务。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不过,我一定会保护好她的,如果我回不来了,就拜托玲子照顾她吧。希望玲子还记得我和秋。无论如何,我的女儿,我都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比心❤!
至此,守护这篇文算是彻底结束了,真的是超长的一篇文,有序,有长的不行的正文,还有混更的番外(不)(=^▽^=)我也要继续去和N多个坑奋斗了,只想开坑不想填坑!(被打)
最后,再次感谢看完全文和作者唠叨的您!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