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安

长治久安,永久的安稳。


咸鱼,缘更。

【零杏】黄昏之时

※本文cp为朔间零×转校生
※第二人称叙事,文中的“你”即为转校生
※无头无尾意识流
※算HE吧?反正无虐点
※人物ooc致歉
※如果这些都能接受请往下翻












下午放学。

在告别了Trickstars的大家后,你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而是独自一人来到了一间教室门口——是轻音部的活动教室。

你来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感谢那位帮了你们良多的前辈。如若不是他,你们根本不可能打败红月,更别说梦之咲的王者组合fine了。于情于理,你都应该专程过来道谢。

因为那位前辈特殊的作息,你特地选择了放学时间前来拜访,但是,你的特意好像并没有什么效果――你已经敲了三次门,里面仍然毫无回应。你看了一眼手表,回想了一下最后一班电车的发车时间,终是心一横,伸手推开了那扇木门。

门没有锁,里面如你所料般一片漆黑。你壮着胆子走进去,门在你身后关上了,失去了唯一的光源,四周瞬间伸手不见五指。你急忙扶住身旁的墙,凭着记忆深一脚浅一脚地往里走。

没走多久,你的手便触碰到了一块布料:好像是窗帘。正当你准备拉开它时,前方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生活在黑夜中的魔物,被阳光照到可是会死去的哦?”

你呼吸一窒,整个人僵硬在原地。

“喀喀喀,”对方似是察觉到了你的不安,轻笑了几声,“小姑娘不用担心,这点夕阳还是伤不到吾辈的。”话音未落,窗帘已被拉开。刚刚适应了黑暗的眼睛一时间无法接受阳光的刺激,你下意识地抬手挡在眼前。

罪魁祸首看起来却很悠闲,他站在窗台旁,任由落日的余晖洒满全身――这样的他,是你从未见过的。你不禁放下手,呆呆地注视着他。这个生活在黑暗中的男人,此刻却耀眼的让你无法直视。

你平复了一下情绪,正欲开口道明来意,却被他抢了先:“吾辈大致能猜到汝的来意――这个时候特地上门拜访,莫不是专程来感谢吾辈的?”

你点点头。说来奇怪,被他如此轻易地洞穿了内心,你却觉得理所当然。是了,毕竟对方是“那个”朔间零啊……

见你确认,他便继续说道:“其实小姑娘没必要特地来的。汝等都是有才华且肯于努力的人,吾辈不过是随意提点了几句,实在没有郑重其事道谢的必要。不过……”他忽然话锋一转,优雅的笑容中多了一丝玩味,“虽说如此,既然是道谢,小姑娘两手空空地就来了吗?”

你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两只手,说实话,你还真没想那么多。看来下次要注意了,你这么想着抬起头,却猛然一惊――那个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你面前。他比你高出很多,就这样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你,散发出强烈的压迫感。

因为受到惊吓,你本能地后退了一步,却不知踩到了什么东西,脚底一滑整个人瞬间失去平衡向后倒去。

预想中跌在地上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一只有力的手揽住了你的腰,直接将你拽进了他的怀抱。你的脸紧贴着他的胸膛,鼻尖闻到了淡淡的香气。耳边传来了他魅惑的话语:“原来如此,小姑娘是把自己当成礼物送过来了吗?那吾辈就不客气了~”

当颈部传来刺痛时,你的脑海中却不合时宜地想起了末班电车的发车时间。看来,今天是赶不上电车了啊……

――黄昏之时,魔物盛行之始。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比心💓~
灵感来源是老零普五卡【黄昏之时】,这张卡超好看的!可惜我没有(冷漠)。嗯……因为个人原因,这可能是我在lof发的最后一篇文了。不是退坑,只是一些不可说的原因。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看情况吧。
再次感谢看完全文和作者唠叨的您!

评论(1)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