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安

长治久安,永久的安稳。


咸鱼,缘更。

【刀剑乱舞乙女向】归去来兮(上)

※本文cp为骨喰藤四郎×女审神者
※本文(可能)有下篇,只要我不咕咕咕🐦
※上篇为BE
※略有ooc致歉
※女儿人设等一下
※如果都能接受请往下翻












某个晴朗的午后,阳光很明媚,但少女的心情一点也不明媚。

“哼,这简直是过河拆桥嘛!”坐在办公桌前,看着手里的文件,少女不满地抱怨着,“真是飞鸟尽,良弓藏……后面什么来着?忘了!”

这里是A-36本丸,少女则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朝仓绫――虽然很快就要不是了。

她手中的文件是昨天时之政府派人送来的。好巧,送过来的人正是忽悠她成为审神者的那个混蛋。

“朝仓小姐,这是时之政府命我带给您的文件,请您接收。”对方的语气很是公事公办的感觉――当然,如果忽略嘴角那抹诡异的笑容就更完美了。

当阿绫看完文件的内容后,倒是有些后悔为什么要这么早就把混蛋送走:这个时候好歹还能当出气筒用啊!

文件的题目是《卸任书》,内容写的很冠冕堂皇,翻译过来就是“现在很和平历史修正主义者也不来了所以你可以走了再见慢走不送”。

好歹她也是为了时政勤勤恳恳工作了好几年的审神者,一张卸任书、和一点补偿就想赶她走?!辣鸡时政,毁我青春!

时政都发卸任书了,她再无奈也没办法――其实可以试试回到现世后投诉――但现在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摆在她面前:她要怎么告诉自家这群刀男人?

于是,她坐在办公桌前努力思考,思考着思考着就……睡着了。

嗯,睡得还挺熟的,连近侍敲门都没听到。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当阿绫醒来时,身上多了件外套,身旁站着外套的主人。

“唉?是骨喰啊,你……吓?!”猛然清醒过来的阿绫迅速开始收拾乱七八糟的办公桌,试图藏起那份文件。开玩笑,要是让骨喰看见了,那还了得?

“主公是在找这个吗?”骨喰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举起手中的文件。

“啊对!呃,这个,那个……”心虚,很心虚,非常心虚,心虚到不敢抬头。

等等,她为什么要心虚?辣鸡时政的锅她才不背!阿绫挺直腰板,刚想说什么,就听到了他的声音:

“一定要走吗?”不能为了我留下吗?

“……”刚抬起的头又低下了,“这可不是我能决定的啊……”声音越来越低,直到消失。

沉默。一片沉默。

被沉默的气氛弄得坐立不安,阿绫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偷瞄那个银发少年。

诶?这个表情?

对方也正看着她,精致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紫色的眼眸中翻腾着她看不懂的情绪。从未见过看起来如此脆弱的骨喰,她一时之间竟怔住了。

不过很快,骨喰就恢复了平静:“那么,可以让我们给你办个欢送会吗?”

“啊?欢送会?”阿绫仔细想了想,“还是不要了吧……”还欢送,小短刀们不抱着她哭就不错了。

“起码,不可以一声不吭地走掉。”骨喰看着她,脸上写满了坚定。

四目相对,她鬼使神差般地同意了:“……好吧。”

目送着他出去,阿绫像被抽干了浑身的力气一样瘫在了椅子上。其实她也不想走。五年的朝夕相处,这里的刀剑男士与其说是下属,不如说是家人。还有她的近侍大人,她一直想追却始终下不去手的少年,也要告别了啊。

啊,先不想这么多,最起码,欢送会上可不能那么丧。

也不知道骨喰是怎么和其他人说的,到了晚上,本丸里几乎变了个样,大家把欢送会办的像个祭典。红色的灯笼挂在树上,各种礼花在天空中飞舞,院子中间还搭起了舞台,点起了篝火。

只不过,没人穿浴衣,所有人都是一身战装加本体刀。他们想把自己最帅气的一面展现给最重要的人。

他们显然也没忘记阿绫,她刚从办公室出来就被一群刀拖进了更衣室一阵打扮。

“呃,我这样不会很奇怪吗?”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阿绫忍不住问到。镜子中的少女穿着华丽的巫女服,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黑色的长发被簪子束起,脚上踏着木屐。

“不会啊,主公大人很漂亮呢!”乱站在她身后满意地说道。这个妆容有一半是出自于他手。

“那,走吧?”穿着如此华丽,阿绫几乎不会走路了,乱贴心地凑过来扶着她。

说是欢送会,实际也没什么特别的活动,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日本号他们还拿了不少酒,一个个喝的很开心。

阿绫坐在一旁看着他们,安心当观众。没办法,天生没有艺术细胞的朝仓绫小姐唱歌跑调,跳舞同手同脚,可不只能乖乖当观众。刀剑男士们也不许她喝酒,就算是最后一天也不许。

小短刀们大多是不碰酒的,所以他们一直围绕在阿绫身边。

最先绷不住的是五虎退,他拽着阿绫的衣角哭出了声:“呜呜呜,主,主公大人为什么要走……”

有他开头,其他小短刀们也撑不住了,一个个哭得稀里哗啦的,连药研和厚都红了眼眶。其实他们也知道再怎么哭也改变不了什么,但他们就是忍不住,他们舍不得这个虽然经常犯二但关键时刻很靠谱的审神者。

“别哭了,乖哦,不要哭了……”阿绫手忙脚乱地挨个安慰着,费了好大劲才把他们哄睡着。

幸好最近本丸里的景趣是初秋,就算在外面睡觉也不会着凉。不过为保险起见,她还是回房间抱了一堆被子过来,谁睡着就给谁盖个被子。

溜达了一圈,阿绫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已是夜半时分,欢送会也结束的七七八八了。大多数刀剑男士都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身上盖着阿绫拿的被子。

大家都睡了,她却丝毫没有困意。今天是她在这个本丸的最后一个晚上,她不想只是睡着度过。

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它的主人在阿绫身边坐下,浓烈的酒气让她微皱眉头:“你喝酒了?”

“嗯。”骨喰很平静地应了一声。他的脸颊通红,眼神却仍然清明。“被兄弟灌的。”还不是因为你,不然我怎么可能借酒消愁。

阿绫了然地点点头:“果然,你可不像是喜欢喝酒的类型。”

“……”他没再回应,只是转了个身往后躺,头直接枕在了阿绫腿上。

“唉唉唉?!”阿绫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到了,“你……?”

“别动,让我躺会儿。”骨喰轻声道,声音中少见地带了些撒娇的情绪。

如果是在平时,喜欢的近侍大人用这种语气对自己说话,阿绫大概会高兴得疯掉,可现在……她叹息:“你简直犯规啊……”

他也不回答,只是用那双紫色的眼睛望着她。许久之后,他低声道:“如果我说,请你为了我留下来,你愿意吗?”

“我……”阿绫张了张嘴,却只说出一个我字。她很想说愿意,但理智不允许她说出口――本来就要走了,何必空留个念想呢?

“……我明白了。”骨喰翻了个身,闭上眼睛,“晚安。”

“……晚安。”阿绫喃喃地回应,她知道,她可能错过了什么。

没过多久,她便听到了匀称的呼吸声。她伸出手,隔空描绘着银发少年沉睡的容颜。

对不起,再见。

第二天早上,一夜未眠的的阿绫拜托来接她的狐之助拿来一个枕头,将骨喰的头小心翼翼地挪到枕头上。她站起来,轻手轻脚地围着本丸走了一圈,最后看看自己生活了五年的地方,帮大家掖了掖被子。

做完这一切,带上自己的行李,阿绫跟在狐之助身后走进了前往现世的通道。踏入通道的一瞬间,她泪如雨下。

阿绫走后,本丸仍是静悄悄的,大家还处于睡梦之中。

骨喰缓缓坐起身,四下张望,果然已经看不到少女的身影了。其实当阿绫把他的头搬到枕头上时,他就已经醒了,只是没敢动――他害怕他会忍不住扑过去拽住她不让她走。

他站起来,伸手揉了揉因为宿醉而疼痛的头。随着他的起身,一张纸条从他身上飘落。骨喰俯身捡起那张纸条。上面写了一句话:对不起,我爱你。是阿绫的字迹。

手一抖,纸条从手中滑落。他再也绷不住了,跪倒在地上低下头,大滴大滴的泪水砸下,浸染了纸条上的墨水。

现世。

少女缓缓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咦……这是……在家里?”,家里的摆设明明没有变,却觉得熟悉又陌生,“感觉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呢……”但梦到了什么?她完全想不起来。

桌子上的闹钟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阿绫拿起一看,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啊啊啊我要迟到了!!!”今天可是她去公司报道的第一天,要是迟到了绝对会被骂死的!

她飞速穿好衣服,随便洗了洗脸便冲出了家门。

现世的事情那么多,又何必在意一个梦呢?

一阵风吹进了没关好的窗户,桌上放着的书被风吹开,翻开的那页恰好是一首辞。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比心💗~
虽然有点迟了但还是祝大家国庆快乐哈~又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我曾天真地以为我可以一天码完全文,然而事实证明我在妄想@_@下篇顺利的话国庆七天假期肯定能更完,不顺利的话……咕咕咕,请当这篇文没有下篇谢谢(←什么人)又改了一下,加了一小段,算是为(可能有的)后文做个铺垫。以及越来越觉得这篇文章好文不对题啊……找时间想个更合适的题目吧
再次感谢看完全文和作者唠叨的您!

评论(4)

热度(9)